怎麼改善更年期女性睡眠問題

怎麼改善更年期女性睡眠問題呢?不是更年期的失眠就已經會困擾人們的正常生活,更何況更年期失眠,更年期失眠會讓人產生疲勞感、不安、全身不適、無精打采、反應遲緩等症狀,影響人們的工作,學習和日常生活。失眠的常見症狀是入睡困難,睡眠時間很少,睡不安穩,易醒,醒後無輕鬆感,出現緊張,焦慮,煩躁或抑鬱等情緒,並對個人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影響。

更年期睡眠障礙在該階段人群中並不少見。其中包括心因性失眠以及潮熱盜汗引起的各種失眠。不論是何種原因引起的更年期睡眠障礙都是嚴重影響人們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因此改善女性更年期睡眠障礙迫在眉睫。

更年期女性睡眠問題,多是由於更年期雌激素、黃體酮生成減少,降低了睡眠質量,甚至導致睡眠障礙,從而影響了整體生活質量。其中,以潮熱、盜汗所引起的更年期失眠最為突出。

睡眠障礙無論發生在什麼時候都需要得到診治,尤其正處於更年期的女性來說,改善女性更年期睡眠就顯得更加重要。因為隨著女性年齡的增加,更年期睡眠問題,特別是睡眠呼吸暫停、腿多動綜合徵正變得越來越普遍,而這些症狀的任何一條都會干擾睡眠。無論由什麼原因造成,經常的睡眠中斷都會引起頻繁的白天嗜睡,而這反過來又會影響更年期女性的情緒和行為,變得更加急躁、易怒。

改善女性更年期睡眠質量需要患者、醫生、家屬的多方努力。首先患者要樹立康復信心,努力找尋導致自己失眠的原因,如果是心因性失眠就要調節情緒,如果是生理不適導致的失眠就要接受治療;其次醫生要協助患者找尋原因,並給予改善女性更年期睡眠的有效方法;最後家屬要為患者提供最佳睡眠環境,最大限度為患者提供便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