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妊娠期糖尿病的方法

相信很多女性對妊娠期糖尿病的關注度還是非常高的,畢竟這種疾病是出現在孕期最頻繁的一種嚴重性病症。專家表示,有很多早產現象的發生,就是因為產婦是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緣故。那麼,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療目標是將血糖降到正常或接近正常。只有保持血糖有效控制,才能保證母子平安透過妊娠和分娩過程。

一、糖尿病患者可否妊娠

糖尿病患者可否妊娠應諮詢內科及產科醫師,判斷可否妊娠。若不宜妊娠,應避孕,已妊娠者應儘早終止;若器質性病變較輕,血糖控制良好,可在積極治療、密切監護下妊娠,確保受孕前、妊娠期及分娩期血糖在正常範圍。

二、妊娠期血糖控制滿意標準

妊娠期血糖控制滿意標準:孕婦無明顯飢餓感,空腹血糖控制在3.3-5.6mmol/L,餐前30分鐘:3.3-5.8mmol/L;餐後2小時:4.4-6.7mmol/L;夜間:4.4-6.7mmol/L。

三、飲食治療

理想的飲食控制目標:既能保證和提供妊娠期間熱量和營養需要,又能避免餐後高血糖或飢餓酮症出現,保證胎兒正常生長髮育。整個孕期體重增加以10-12.5為準,但體重超過標準50%之肥胖妊娠期糖尿病者,體重增加應不超過6-7,更肥胖者,孕期體重增加可將為3kg,甚至不增加。

有些疾病的發生,往往是我們無能為力的,就像妊娠期糖尿病,即使可以治癒,但是為了腹中胎兒,我們也應該忍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