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有三種危象

肌無力是一種神經性慢性疾病,通常表現為肌肉疲勞,透過休息可以恢復,肌無力患者的年齡從小兒到老年人均有,該病受遺傳基因的一定影響。如果肌無力治療的不及時或治療方法不當,可能會導致重症肌無力,重症肌無力對身體的危害較為嚴重。下面就由專家來介紹重症肌無力的三種主要危象。

專家:重症肌無力的三種危象當重症肌無力病變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會出現疾病危象,重症肌無力的嚴重併發症是指重症肌無力的一系列危象,主要指三種:肌無力危象、膽鹼能危象和反拗性危象。誘發因素有呼吸道感染、分娩、妊娠、藥物使用不當。

第一、肌無力危象:系由疾病發展和抗膽鹼酯酶藥物不足所引起。臨床表現吞嚥、咳嗽不能,呼吸窘迫、困難乃至停止的嚴重狀況。體檢可見瞳孔擴大,渾身出汗、腹脹、腸鳴音正常和新斯的明注射後症狀好轉等特點。

第二、反拗性危象:由感染、中毒和電解質紊亂所引起,應用抗膽鹼酯酶藥物後可暫時減輕,繼之又加重的臨界狀態。

第三、膽鹼能性危象:由於抗膽鹼酯酶藥物服用過量所引起。患者瞳孔縮小,渾身出汗,肌肉跳動,腸鳴音亢進,具有肌注新斯的明後症狀反而加重等特徵。

專家介紹了三種重症肌無力的危象,以及對應的發病特點和發病原因,同時也簡單介紹了治療方法。專家提醒大家一定要對肌無力這種疾病更加重視,如果治療不當會給患者帶來很大危害,而且在治療過程中要小心謹慎,還要時刻觀察患者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