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有什麼不同

說到禽流感和高致性禽流感我們大家可能覺這是一樣的疾病,其實它們之間是有區別的,這兩種疾病的相同處還是比較多的,如果患上這種疾病讓人真是特別的痛苦,那麼禽流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有什麼不同呢?下面就讓專家來為我們介紹一下。

禽流感就是禽類患的流行性感冒,也就是通常老百姓所說的“雞瘟”一類的動物瘟疫。禽流感除了可以感染家禽、野禽等禽類,也可以感染哺乳類動物,如豬、馬等大型動物。

在禽類之間,禽流感主要由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播,透過病禽的分泌物和排洩物汙染空氣、水、食物等物質,造成禽流感的流行。

那麼,多少年來常聽說鬧“雞瘟”等瘟疫,卻從沒像現在這樣大範圍的疫情,而且如此嚴重,以致使許多國家都發生了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並且造成許多人死亡,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目前在許多地區流行的禽流感病毒,已經不是通常一般毒性較小的病毒,而是毒力較強的致病毒株,如H5N1型。H5其他亞型和H7亞型的一些毒株,這些高致病性的毒株引起的禽流感,我們就稱之為“高致病性禽流感”。

2004年以來全球發生的禽流感和人禽流感,主要由H5N1型禽流感病毒所致,它可以引起禽類的大批急性死亡,人感染後,死亡率也相當高。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我們可能都有一些瞭解了吧,對於禽流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有什麼不同,可能我們大家都有了一些認識,所以我們不能忽視這些疾病的發生,如果感覺有不適請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希望大家不要受到這種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