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綜合症和帕金森都有何區別

我們大家對於帕金森有一定的瞭解,那麼大家知道帕金森與帕金森綜合症有什麼不一樣的嗎?其實他們是不同的,帕金森是屬於和帕金森綜合徵完全是兩個疾病,你是不是區分的開呢?你是不是能夠自己進行相關的檢查呢?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會去區分這兩個疾病,今天就讓我們瞭解一下帕金森的檢查鑑別跟帕金森綜合徵有什麼不同的吧。

帕金森與帕金森綜合徵病因不同

帕金森發病原因尚不清楚,考慮和年齡、環境、遺傳因素有關係。帕金森綜合徵的發病原因很清楚,中毒、感染、腦動脈硬化是其主要發病原因,發病機制是由於大腦、中腦黑質一紋狀體通路遭到病變破壞,多巴胺神經元變性,以致多巴胺產生不足或不能傳輸多巴胺來維持正常神經功能。

帕金森和帕金森綜合徵治療不同

左旋多巴對帕金森治療效果顯著,但是對帕金森綜合徵治療效果很差,帕金森綜合徵藥物治療主要用抗膽鹼能藥、金剛烷胺、單胺氧化酶抑制劑、興奮性氨基酸受體拮抗藥、鐵螯合劑等。帕金森綜合徵發病與腦組織多巴胺含量減少有關,用藥原則是補充多巴胺含量和降低膽鹼能功能。

帕金森與帕金森綜合徵發病年齡不同

帕金森主要發病於中老年人,多在50歲以後發病。但是帕金森綜合徵可發病於任何年齡組。

以上的這些區別你都懂了嗎?如果說你一直把這兩種疾病歸為一類的話那就完全是錯誤的,而且不少人都會覺得只要是帕金森就一樣的治療方法,現在看完了兩者的檢查區別就不會再這麼想下去了吧,帕金森和帕金森綜合徵完全是不同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