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麥角林 - 西藥

卡麦角林,西药名。常用剂型为片剂。为麦角衍生物。用于治疗震颤麻痹、高催乳素血症,还试用于乳腺癌。

成分

本片主要成分為卡麥角林。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1、用於治療震顫麻痺。2、用於高催乳素血癥。3、試用於乳腺癌。

規格

片劑:0.25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片劑:開始治療時,0.25mg/周,以後每週增加0.5mg,直至4.5mg/周。

不良反應

1、參見溴隱亭,如下:噁心,嘔吐,極少數病例出現便秘,嗜睡,偶見精神症狀。2、文獻報道1例使用本品後16個月發生胸膜肺病,另2例發生胸腔積液和肺纖維化。

禁忌

1、參見溴隱亭,如下:對本品過敏者禁用;精神病學方面,自發性和家族性震顫、嚴重的心血管疾病、各種型別的內源性精神病、未治療的高血壓、妊娠毒血症、對其他麥角生物鹼類過敏者禁用。2、哺乳期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1、參見溴隱亭,如下:(1)如與左旋多巴合用可提高療效,但應用本品10mg,需減少左旋多巴劑量12.5%。(2)主要不良反應有噁心、頭痛、眩暈、疲倦、腹痛、嘔吐等,也可出現低 血壓、多動症、運動障礙及精神症狀。不良反應的發生率約為68%。連續用藥後可減輕,與食物同服也可減輕。約有3%需中止用藥。(3)用於治療閉經或乳溢, 可產生短期療效,不宜久用。治療期間可以妊娠,如需計劃生育,應使用不含雌激素的避孕藥或其他措施。(4)對麥角生物鹼過敏者和心臟病、周圍血管性疾病、婦女妊娠期禁用。(5)忌與降壓藥、吩噻嗪類或H2受體阻滯劑合用。2、有的患者不能耐受溴隱亭,卻能耐受本品。3、在停止本品治療至少1個月後方可懷孕。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具有DA受體激動作用,其特點是強力、長效並有選擇性,與D受體有高度親和力。作用與臨床應用參見溴隱亭。用於高催乳素血癥。給予卡麥角林後,由於DA受體受到刺激,可抑制泌乳素達2周。本品也有試用於乳腺癌。近年來,還用於治療震顫麻痺,一些神經學家將其用於早期治療以延緩左旋多巴的應用,而另一些人則將本品留待左旋多巴不再有效或不能耐受時使用。本品與左旋多巴同用時,對改善“開關”現象中的“關”期有較好效果。據報道,一日給卡麥角林1次就可顯著改善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和UPDRS運動檢查評分,並減少DA的需要量達18%,呈“開”狀態的時間也明顯增加。

藥代動力學

本品口服後可被吸收,達峰時間為0.5-4h,消除t1/2約為6h,該藥被廣泛代謝成失活代謝物後,隨尿液和糞便排出。

貯藏方法

密封貯於室溫。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