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西羚解毒膠囊 - 中藥

复方西羚解毒胶囊,中成药名。由金银花、连翘、桔梗、荆芥穗、牛蒡子(炒)、甘草、淡竹叶、薄荷脑、薄荷油、淡豆豉、羚羊角、水牛角浓缩粉、冰片组成。具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的功效。用于外感风热,发热、头痛,咳嗽音哑,咽喉肿痛。

成分

金銀花、連翹、桔梗、荊芥穗、牛蒡子(炒)、甘草、淡竹葉、薄荷腦、薄荷油、淡豆豉、羚羊角、水牛角濃縮粉、冰片。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內容物為黃棕色的顆粒和粉末;氣香,味涼、微苦。

主要功效

疏風解表,清熱解毒。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外感風熱,發熱、頭痛,咳嗽音啞,咽喉腫痛。

規格

每粒裝0.38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粒,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藥。3、風寒感冒者不適用。4、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5、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及脾虛便溏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6、發熱體溫超過38.5℃的患者,應去醫院就診。7、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