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膚止癢顆粒 - 中藥

荆肤止痒颗粒,中成药名。由荆芥、地肤子、防风、野菊花、鱼腥草、茯苓、山楂(炒焦)组成。具有祛风,除湿,清热解毒,止痒的功效。用于儿童风热型或湿热型丘疹性荨麻疹。症状可见脓疱疮、风团、水疱、瘙痒等。疗程3至6天。

成分

荊芥、地膚子、防風、野菊花、魚腥草、茯苓、山楂(炒焦)。

性狀

本品為淺棕色至棕褐色顆粒;氣香、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祛風,除溼,清熱解毒,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兒童風熱型或溼熱型丘疹性蕁麻疹。症狀可見膿皰瘡、風團、水皰、瘙癢等。療程3至6天。

規格

每袋裝3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6-14歲每次1袋,一日3次;3-5歲每次1袋,一日2次;1-2歲每次半袋,一日3次;一歲以下每次半袋,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個別患兒用藥後出現噁心、嘔吐,停藥後症狀可消失。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飲食宜清淡,忌食油膩魚蝦海鮮類及辛辣食物。 2、服用或注射某種藥物而發生的蕁麻疹為藥物過敏(藥疹)所致,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3、嬰兒或患有其他疾病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如出現膿皰瘡,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因腎病、糖尿病、黃疸、腫瘤等疾病引起的面板瘙癢,應以治療病因為主,若需用本品時,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服藥3-6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乾燥處(溫度不超過20℃)。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