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滲溼止瀉散 - 中藥

小儿渗湿止泻散,中成药名。由白扁豆(炒)、薏苡仁(炒)、白术(炒)等组成。具有健脾和胃,渗湿止泻的功效。用于小儿脾虚引起的腹泻,腹痛,胀满,食少,小便不利。

成分

白扁豆(炒)、薏苡仁(炒)、白朮(炒)、芡實(炒)、黨參、澤瀉、厚朴(姜制)、滑石粉、蓮子(炒)、砂仁、廣藿香、車前子(鹽炒)。

性狀

本品為黃棕色至棕色的粉末;氣微香,味甘。

主要功效

健脾和胃,滲溼止瀉。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小兒脾虛引起的腹瀉,腹痛,脹滿,食少,小便不利。

規格

每袋裝2.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5g,一日2-4次;週歲以下酌減。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生冷、油膩及不易消化等食物。 2、嬰兒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感染性腹瀉如腸炎、痢疾等疾病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4、對大便次數增多及水份丟失明顯,有脫水錶現應去醫院就診。 5、服藥2-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防潮。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