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可以吃海鮮嗎

長水痘之後是否可以吃海鮮,需要根據病情嚴重程度和所處的時期來判斷,如果水痘處於急性期,而且本身就屬於過敏性體質,建議不要吃海鮮,否則很容易加重病情;但如果水痘處於恢復期,就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海鮮產品,但是要特別控制食用量,否則很容易導致水痘再次復發。

水痘是很常見的一種傳染性疾病,該疾病主要是因為受到帶狀皰疹病毒感染所造成的,一旦長了水痘後就需要做好隔離工作,否則很容易傳染給他人。患病後會出現多種不良症狀,例如瘙癢,注意不要抓撓,否則會導致水泡破潰,引發感染,在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吃海鮮,那麼水痘可以吃海鮮嗎?
一、水痘可以吃海鮮嗎
長了水痘之後最好不要吃海鮮,因為水痘患者的機體處於應激狀態,如果吃海鮮很可能會出現過敏性症狀,尤其是對海鮮過敏的,甚至還會加重病情。所以在這段期間應該注意飲食的清淡,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保持營養的均衡。但是如果水痘已經出現了掉痂的情況,就說明現在屬於身體的恢復期,在這個階段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海鮮產品,補充身體缺失的營養,但是需要控制海鮮的食用量,避免水痘再次復發。
二、水痘患者吃海鮮的危害
1.引起消化不良
患上水痘後身體會比較虛弱,如果吃海鮮很有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的情況發生,從而導致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甚至還會造成重金屬超標。這是因為海洋汙染會對使很多海鮮產品含有比較多的重金屬鉛,如果在患病期間吃海鮮,就可能會使體內毒素增多。
2.腸道功能紊亂
如果水痘處於恢復期,那麼是可以適當吃一些海鮮的,但是需要特別注意烹飪的方式,否則可能會對人體的傷害很大,甚至還會使水痘復發。首先要將海鮮徹底的煮熟,這樣可以避免寄生蟲感染,如果海鮮半生不熟會導致腸道功能紊亂,甚至是出現食物中毒的危害。
3.其他危害
部分水痘患者在吃海鮮的過程中,還會吃一點水果,但實際上這樣對身體健康會有很大的危害,因為吃海鮮會使五氧化二砷明顯增多,如果這個時候吃一些維生素E比較豐富的水果,就會產生食物中毒的現象。還會導致腸道受到刺激,從而誘發關節炎和痛風等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