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能吃黃瓜嗎

紅斑狼瘡是多器官多系統受累的疾病,主要是以損害面板內臟,還有血液系統為主要表現,它也是免疫系統疾病裡面比較常見的型別。像黃瓜類的食物,狼瘡的患者是可以吃,它對狼瘡的病情沒有什麼影響。狼瘡在檢驗的過程中,要預防受涼、感冒、炎症、感染等等併發症的出現。

很多人對於紅斑狼瘡並不是十分地瞭解,其實紅斑狼瘡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疾病,簡稱為狼瘡,是由於患者自身免疫性結締組織病,該疾病多見於女性患者,主要病發年齡段為為15-40歲;由於它是一個多系統損害的疾病。那麼紅斑狼瘡能吃黃瓜嗎?
紅斑狼瘡是一個多系統損害的疾病,所以症狀複雜多樣,可以根據臨床症狀主要包括,盤狀紅斑狼瘡、亞急性面板型紅斑狼瘡、系統性紅斑狼瘡、深在性紅斑狼瘡等型別,病發時每一種型別的面板症狀也是有所區別,要進行對症治療。對於這種疾病在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
在飲食方面紅斑狼瘡患者要注意:由於患者對於光線敏感,多以在飲食上不能吃紫雲英、油菜等可以增強光敏感作用的食物。消除誘因:不能吃菌類食,例如香菇等和某些食物染料,這些食物很容易誘發紅斑狼瘡,儘量少吃,改變飲食習慣,要“三低”進食要講究低鹽、低糖、低脂,同時要補充好鈣,多吃青菜水果。
不能吃羊肉、狗肉等肉類及帶魚等海鮮類食物;也不能吃辛辣油炸類食物,對於面板的刺激性比較大,主要是以損害面板內臟,還有血液系統為主要表現,它也是免疫系統疾病裡面比較常見的型別。像黃瓜類的食物,狼瘡的患者是可以吃,黃瓜對狼瘡的病情沒有什麼影響。
系統性紅斑狼瘡的診斷除了依靠臨床症狀以外,還要結合相關實驗室的檢查,比如抗核抗體、抗雙鏈DNA以及史密斯抗體這些自身抗體的陽性,狼瘡診斷明確以後,它的治療主要是激素以及免疫製劑,根據不同的病情,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案,所以治療是需要在風溼科醫師的指導下,規律的用藥,以及規律的減量。狼瘡在檢驗的過程中,要預防受涼、感冒、炎症、感染等等併發症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