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的症狀

牙周病發生之後,患者會一些症狀陸續表現出來。刷牙時候,經常出血,其實這是因為牙齒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口臭比以前要明顯,都是患者不可忽視的。牙齦腫痛、牙齦發脹、癢或不適、牙縫越來越大都是經常會表現出來的症狀。

牙齒上的疾病會直接影響到正常飲食習慣,因而,對於發生在此部位的病症患者必須儘快治療。一旦吃飯不好的好,身體是比較容易愛出毛病的,就會影響日常的工作以及學習。而不少人會發現自己的牙齒部位極為不適,懷疑是牙周病。那麼,牙周病的症狀有什麼?
1、刷牙出血
刷牙出血是牙齦存在炎症的最早也是最好發現的症狀。不論這種出血是間歇性的還是連續性的,是大量的還是少許的,是自發性的還是刷牙吃東西刺激性造成的,都代表著患者的牙齦狀況不好,至少是有牙齦炎症,至於是否已傷及到骨頭,需要牙周醫生的專業檢查以便早治療早控制。
2、口臭
口臭屬於常見的口腔疾病,引起的因素有很多,牙周炎就是一個重要的原因。牙周炎會引起患者牙齦出血,組織發炎,致病菌產生的代謝產物都會造成口臭。
3、牙齦腫痛
有個別位置的牙齦因為急性的炎症導致膿腫的產生,也會出現牙齦腫痛的症狀。當患者前來就診的時候,敘述牙齦上有個大包,也許是才起的,也許是早就有了。這就是牙周炎症導致的牙周膿腫,它往往代表了下面區域性的骨頭有大量的破壞,所以一定要早處理。
4、牙齦發脹、癢
牙周病會導致牙齦腫脹,而一般情況下這種腫脹和破壞是不會產生疼痛的,所以叫它沉默的殺手。但是,有些患者會感覺牙齦的某個部位有脹癢感或不適感,用牙籤或用手指去觸碰會有舒適感,這就代表患者需要專業的牙周檢查和治療了。
5、牙縫變大
牙周病會引起牙齦還有下方牙槽骨的退縮,引起牙齒之間本應由牙齦和牙槽骨佔據的空間,使患者感覺自己的牙縫越來越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