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釉質脫礦遺傳嗎

牙釉質脫礦一般是不會遺傳的,主要受口腔衛生環境的影響,尤其是口腔衛生差的兒童更容易發生牙釉質脫礦。釉質脫礦不應被忽視。一旦發現,要及時干預和應用氟化物的牙齒,以減少不必要的正畸附件。它還可以促進患者的口腔衛生和清潔,防止非脫礦牙的脫礦,促進脫礦牙的脫礦。

牙釉質是人體最堅硬的組織,其無機物含量是特別高的,這種無機物主要是一些礦物質鹽,如鈣、磷、碳酸氫鹽或磷酸氫鹽,使牙齒看起來很有光澤度,所以對於患者來說即使是這種堅硬的組織也會與酸發生反應。那麼,牙釉質脫礦遺傳嗎?
牙釉質脫礦一般是不會遺傳的,主要受口腔衛生環境的影響,遺傳因素與牙釉質脫礦無相關性。並不是父母的釉質脫礦導致了後代的釉質脫礦。如果父母的牙齒含鹽量低,在日常生活環境、飲食習慣和營養補充都有一定的相似性,這可能會對後代產生一定的影響。如果青少年牙齒礦化不好,更容易發生牙釉質脫礦,可以在臨床檢查中發現,醫生應督促患者做好口腔保健工作,防止牙釉質脫礦的發生。
對於磨牙或者前磨牙咬合面上有深的窩溝,它們深淺不一,如果習慣進食甜食或者碳酸飲料,沒有良好的刷牙習慣,也沒有做窩溝封閉,那麼殘留在此處的細菌就會分解這些物質主要是裡面的糖分併產酸,這些酸會導致牙釉質裡的碳酸氫根被降解,鈣磷等離子游離出來,引起牙釉質脫礦。
進行牙齒固定矯正的人們。由於託槽和弓絲的限制,進食後,沒有間隙刷和牙線的輔助,傳統刷牙方法不能做到徹底清理乾淨牙面上的菌斑和軟垢,久而久之引起細菌產酸,牙釉質脫礦。
吃完後的的塞情況,一定要及時用牙線清除食物的嵌塞,否則隨著時間的延長,牙釉質脫礦甚至是蛀牙形成都是時間的問題。還有一些小寶寶,6 個月左右第一顆牙齒就萌出來了,但是很多寶媽們沒有給孩子刷牙的習慣,時間久了,引起細菌產酸,牙釉質脫礦,甚至是蛀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