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唇萎縮用什麼藥

陰唇萎縮患者可以應用中西藥進行治療。目前常用的西藥有氧化可的鬆軟膏、氟輕鬆軟膏、曲安奈德乳膏、維胺脂乳膏等,區域性外塗可以緩解病情;還可以應用當歸、熟地黃等中藥煎煮服用,何首烏、生地黃等中藥煎水燻洗,對病情也有緩解作用。

有些中老年女性因為身體中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就可能會出現陰唇萎縮的情況;還有些年輕女性因為代謝功能失調,也會出現陰唇萎縮。此時會有外陰瘙癢、乾燥等不適症狀,嚴重時會出現小便失禁、性生活困難等,對正常的生活造成很嚴重的影響,需要及時治療,那麼,陰唇萎縮用什麼藥比較好呢?
一、西藥治療陰唇萎縮
1.氫化可的鬆軟膏
這是糖皮質激素類藥物,應用這種藥物塗抹在陰唇上,可以有效的抗炎、抗過敏、止癢,緩解因為陰唇萎縮引起的瘙癢等不適症狀。但是因為是激素類藥物,不可以長期應用。
2.氟輕鬆軟膏
這也是一種糖皮質激素類軟膏,具有很強的抗炎、抗過敏作用,對於陰唇萎縮引起的瘙癢等不適感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建議出現陰唇萎縮時,區域性應用這種藥物外敷。
3.曲安奈德乳膏
這種藥物的抗炎、抗過敏、抗瘙癢症作用也比較明顯,當出現陰唇萎縮疾病時,可以應用這種藥膏進行區域性塗抹,改善緩解瘙癢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但是要注意,這種藥物不可以全身大面積使用,以免引起不適症狀。
4.維胺酯乳膏
這種藥物可以有效的促進上皮細胞分化脫落,抑制皮脂的分泌,具有很好的抗炎作用。當出現陰唇萎縮時,應用這種藥物區域性塗抹,也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狀,緩解病情。
二、中藥治療陰唇萎縮
1.內服方
出現陰唇萎縮時,可以應用當歸、熟地黃、川芎、白芍、菟絲子等中藥加水煎煮服用,對於病情的緩解能起到一定的幫助。但是因為中藥見效比較慢,需要堅持用藥。
2.燻洗方
用何首烏、生地黃、當歸、蛇床子等中藥加水煎煮後,趁熱燻洗患處15~20分鐘左右,每天燻洗兩次,一般用藥14天后,陰唇萎縮症狀能得到明顯的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