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有哪些型別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及早的去治療,瞭解自己屬於哪種型別。糖尿病有1型和2型、妊娠期糖尿病三種型別,而且嚴重程度都是不同的。需要及早的醫治,然後瞭解嚴重程度,合理的用藥,防止糖尿病被耽誤。

糖尿病對患者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需要及早的瞭解糖尿病的型別,根據自己的患病程度選擇適合的方法來治療,避免病情嚴重危害身體健康。糖尿病的型別有很多,需要詳細的去了才可以的。那麼糖尿病有哪些型別?
糖尿病如果屬於1型,那麼是因為胰島細胞已經收到了破壞,胰島素缺乏,血糖也明顯升高造成的,發病率是不高的,發病機制其實和遺傳、病毒感染都有關係,和身體的免疫力也有關係。1型糖尿病身體當中有抗體,可以破壞胰島,在青少年身上容易出現,身體比較瘦,一般需要透過胰島素讓血糖保持在正常狀態的。
比較多見的屬於2型的糖尿病,在糖尿病當中所佔比例是比較大的,身體對胰島素抵抗,而且胰島素缺乏,在成年人身上多發,糖尿病起病比較慢,因為身體對胰島素抵抗,血糖比較高,患者的體型是比較胖的,高血糖是不足以導致患者重視該疾病的,所以容易被忽視,但是糖尿病嚴重的話,是很有危險的。
還有一種屬於妊娠期糖尿病,這個是和妊娠期糖激素增多造成孕婦胰島素抵抗增加,胰島素分泌量就會降低,血糖就會變高。妊娠期糖尿病對孕婦和胎兒都可能會造成影響,所以在懷孕24周的時候,做糖尿病的檢查,防止會對孕婦和胎兒帶來傷害。
建議平時要注意自己的體重,適當的運動,飲食不要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適當的運動,如果有高血壓或者是冠心病,一定要及早的去醫治。糖尿病患者需要配合醫生用藥,檢查自己的情況,需要了解糖尿病的型別,嚴重程度,針對性的去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