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憩室可以做胃鏡嗎

食管憩室可以做胃鏡,除了胃鏡檢查以外,還有X線檢查,食管鏡檢查等。當憩室過小的話,一般會分佈在整個食管中,如果憩室過大的話,就會合並一些炎症,患者的症狀也會慢慢的加重,如果出現胃穿孔,症狀會更加嚴重。

食管憩室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需要儘早的治療,並且儘早的接受檢查,否則對患者的影響也會比較大,很多的人想要了解這種疾病,在接受檢查的時候,患者想要知道,食管憩室可以做胃鏡嗎?
食管憩室可以做胃鏡,透過胃鏡可以發現憩室的大小,而且還可以準確的判斷出囊壁是否有糜爛或是出血潰瘍的現象,有時候還會有癌變的現象,這樣還可以及時的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
食管憩室的其它檢查方法
1、太小的憩室很容易被充鋇後的食管掩蓋,患者需要移動體位進行觀察,這時候透過X線的檢查方法就可以更好的檢查出這種現象。透過X線可以更好的診斷出疾病,不會和其他的疾病弄混。
2、還有食管鏡檢查也可以避免憩室內有穿孔的現象,透過內鏡監測的方法可以看到憩室開口,還可以判斷出憩室的大小,還有位置,並能夠發現有無併發症,比如說炎症、出血、或是有無潰瘍,還有癌變的可能。
如果是食管壁假性憩室很小的話,通常在1到3mm左右,並且有規則的分佈在整個食管內,症狀也會慢慢的加重,並且還會出現胸骨後有疼痛的現象,食管為發生狹窄的患者,一般也不會出現吞嚥困難的現象。
如果食管憩室過大的時候,還容易殘留一些食物,容易合併炎症,甚至還會引起潰瘍、出血、症狀加重,還會有胸骨後們悶脹的感覺,同時也會有燒心的感覺。一旦出現出血的現象,這時候就會以嘔血為主,嘔血一般也不會太多,並且還有一些沒有消化完的食物。
當發現胃自發性穿孔的現象後,或是由於內鏡檢查導致的穿孔,就會有劇烈的胸痛現象,甚至還會出現呼吸急促,心律失常,頸部皮下有氣腫的表現,病情會發展的比較嚴重,死亡率也會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