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溼氣重有哪些症狀

腸道溼氣重的患者可能會出現持續性腹痛腹瀉症狀,大便形態會發生改變,會有溏軟不成形和顏色發青、粘膩性高的特點。同時會因為腸道內毒素積滯而有明顯口臭,食慾會隨之大大下降。另外,患者的精神會受到影響,可有發燒出汗和舌苔厚膩等反應。

體內溼氣重是極為多見的一種病症,一般來說在不同部位受到溼熱之氣侵襲所出現的反應也會有所區別。而在臨床方面以大腸溼熱病症最為多見,患者就有必要了解具體會發生的不良症狀,以便及時察覺並服用藥物進行調理。那麼腸道溼氣重有哪些症狀呢?
1、腹痛腹瀉
腸道溼熱重時所出現的典型症狀就是腹痛腹瀉。患者可能會一直有腹部疼痛或脹痛不適感,排出的大便往往溏軟不成形,顏色會有些發青,且很容易粘在馬桶上,很難沖刷乾淨。部分患者可能還會有大便排不淨的感覺,甚至會出現大便少量出血反應。
2、口腔異味
大腸溼熱證可誘發口臭。主要是與腸道消化蠕動功能變弱,不能及時排出腸道內毒素及各種代謝廢物有關。而此時即便是認真刷牙,也還是消除不掉口腔異味,必須服用具有祛溼利溼和清熱去熱作用的藥物才能改善。
3、食慾下降
腸道溼氣過重可影響到食慾。患者哪怕是看到之前特別喜歡吃的食物也可能會沒有進食慾望,同時會一直感覺到腹部飽脹,有納呆少食一類反應。久而久之還可引起身體虛胖和小肚腩。
4、精神不佳
如果大腸溼氣比較嚴重,患者的精神狀態也會變得很差,可能會有萎靡不振和倦怠疲憊一類反應。患者總感覺打不起精神,一整天都會處於無精打采的狀態當中。
5、其它症狀
部分患者在大腸受到溼熱侵襲之後,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發燒發熱和容易出汗等症狀。此時可明顯感覺到肢體沉重和四肢無力,肛門處會有瘙癢不適感,同時舌苔會變得比較厚膩,顏色變為黃白色。而如果是女性患者,還可有白帶增多等不良反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