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黃斑變性的原因

老年性黃斑變性的原因有多種,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年齡因素,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結構都會發生變化,所以很容易患上該疾病。除此之外,還有可能因為疾病因素、慢性光損害或遺傳因素導致患上老年性黃斑變性。

很多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齡後,就會出現視力減退的情況,大多數人都會認為這是老花眼,但實際上很有可能是患上了一些眼科疾病所造成的,例如老年性黃斑變性。本身黃斑區就是視覺最敏銳的一個部位,如果出現了變性的情況,則會嚴重影響到視力,那麼老年性黃斑變性的原因具體有哪些呢?
一、什麼是老年性黃斑變性
老年性黃斑變性是很常見的一種眼科疾病,患上該疾病的大多是中老年人,主要指的是眼底黃斑部的一種退行病變,所以該疾病也被稱為年齡相關性黃斑病變,通常是一隻眼睛先發病,隨著病情的發展最終會雙眼受累。該疾病成為非常重要的老年人致盲原因,一般情況下該疾病進展都比較緩慢,屬於進行性的損害視力。該疾病分為兩種型別,分別是乾性和溼性年齡相關黃斑變性,前者也被稱為萎縮性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後者被稱為滲出性。
二、老年性黃斑變性的原因
1.年齡因素
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各項功能結構會出現變化,導致患上一些疾病,還會使眼上皮細胞增殖,從而出現黃斑變性的情況,最終會引起病情發作。
2.疾病因素
有些老年人本身就患有高血壓、白內障等疾病,這樣就很容易引起併發症,例如黃斑病變,所以該疾病和免疫功能,以及眼睛有炎症具有一定的關係。
3.慢性光損害
老年人的身體在衰老的過程中本身會對光變得比較敏感,如果受到了光照就會刺激黃斑變性的發生。除此之外,當人在高溫下工作的時候,例如長期戶外工作或氣體焊接,經常接觸這類高溫工作,會更加容易導致黃斑變性的發生。
4.遺傳因素
該疾病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所以如果家庭中曾經有人患有該疾病,那麼建議需要及時的進行篩查,這樣可以儘早的發現,儘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