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急性心梗怎麼辦

心肌梗死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突發心梗時如果救助不及時,可能會有生命危險,而且許多患者出現心肌梗死的時候都是在醫院外,對於老年人出現急性的心肌梗的時候需要了解學習一些急救常識,如:病發時按壓人中、滾壓膻中到華蓋可以達到刺激心臟肌肉的效果、及時服用藥物送醫治療。

心梗患者會突然心絞痛,還會有噁心、嘔吐等症狀,患者還可能會頭暈,呼吸困難,嚴重的還會引起休克。有些患者在著急,或者是心情不舒暢的時候就容易引發,是非常危險的,所以需要掌握一些急救方式,以免出現危險,那麼老年人急性心梗怎麼辦?
1、按壓人中
心梗狀況發生時,需要連續呼喊患者的名字,不要讓患者昏迷,可以使用沉香油,滴在患者的舌頭部位,然後用手指去按壓人中處,直到患者有疼痛意識,然後皺起眉頭,這樣患者就不會昏迷了。人中大概的位置是在鼻柱之下,按壓的時候需要按住上三分之一與下三分之二的交界處部位。
2、滾壓膻中到華蓋
還可以反覆滾壓膻中到華蓋這個部位,這樣可以達到刺激心臟肌肉的效果。膻中位於胸骨正中線上,大概和第四五根肋骨相交的部位,華蓋即是胸部前面正中線部位,和第一個肋骨相平。
可以將右手握空拳,左手疊合放在上面,然後用身體的力氣從右到左滾壓胸腔部位,然後滾壓的時候提醒患者吸氣,手放開的時候吐氣,當患者肩部可以動,而且臉色比較好的時候可以停止操作。
3、及時服用藥物
冠心病患者是容易出現心梗的,所以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提前服用藥物,這樣才可以降低心梗的發生機率。此外還有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也是容易出現心梗的,所以有這些疾病的一定要及早的調理身體,必要的時候去醫院治療,否則出現心梗對身體傷害很大,還有可能危及生命。
年齡大了之後,脾氣相對來說也會比較暴躁,建議平時多放鬆心情,擁有樂觀的心態,可以降低發病的機率,情緒波動太大容易導致心率加速,此外還有太激動,焦慮,抑鬱等都是會刺激到身體,出現心梗的,所以需要梳理好自己的情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