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手腕疼是怎麼回事

孕期手腕疼可能是因為孕激素原因導致的,或者是孕婦身體笨重,肢體神經和血管被壓迫,這樣就會導致手腕疼的情況出現。孕婦需要給手腕部位進行按摩,還需要熱敷,這樣就可以讓情況得到好轉。孕婦不要擅自用藥物或者是膏藥,不然會給對胎兒造成傷害。

懷了寶寶之後女性的心情十分喜悅 ,同時體內的激素也會增長,很多孕婦都會在這期間出現手腕刺痛的感覺,嚴重的時候還會感覺手抬不起來,嚴重的影響了正常的生活,手腕疼的時候需要了解原因,以免疾病原因損傷身體和胎兒。那麼,孕期手腕疼是怎麼回事?
造成女性在懷孕期間出現這種手腕疼的原因,就是體內孕雌激素分泌快速增長所導致的,這樣就使得大量的鈉原子在體內停留,造成女性手的部位出現區域性的水腫,長時間對神經壓迫,就會造成手腕疼痛,這種情況很可能出現在懷孕的任何週期裡面。
在孕中晚期的時候也會有手腕疼的情況,這種時候發生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水腫造成的,由於皮下水腫致使肢體的神經和血管受到壓迫,血脈不通暢所以就會疼痛。
出現手腕疼的時候,孕婦在早晨起床之後,自己的手腕就抬不起來,還有腫的感覺,而且拇指和食指,這些部位也會伴隨著刺痛,在拿東西的時候就顯得非常困難,嚴重的時候手掌甚至胳膊,肩膀都會感到痛,這就需要透過正確的方法,來及時緩解病情。
孕婦可以在每天早晨傍晚的時候,來對手腕部位活動,這樣能夠有效幫助水的快速吸收,具體的方法就是,用一隻手緊緊握住另一個手腕,轉圈的做按摩,也可以讓周圍的家人來對肩膀,脖子和整個背部做舒緩按摩,也可以選擇對自己手腕內側的穴位做按壓,找到一個比較低的地方,用力按壓三次,每次要保持10分鐘,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之後症狀會緩解。
如果在孕期出現手腕疼痛的情況,可以用熱敷的方法進行緩解,家人幫助輕輕的按摩也可以對疼痛有所緩解。
在孕期中的女性不論身體有哪些不舒服的情況出現,只要不是實質性對自己身體健康和胎兒身體健康有損害的,就不要太過擔心,做好自我護理,多吃有營養的食物,放鬆心情,多曬太陽,聽聽舒緩音樂,有助於緩解孕期不良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