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流性咽喉炎怎麼治

反流性咽喉炎的治療,有藥物治療和日常的一個護理治療。比較常用的是一類抗質子泵的一個藥物,可以減少胃酸的一個反流、促進胃動力,減少胃酸對我們咽喉部的一個損傷。另外,在日常中會建議患者,晚上九點後避免再進行飲食,少吃一些濃茶、咖啡,避免一些甜食,可以減少反流性咽喉炎的一個發作。

反流性咽炎,主要是由於細菌感染所引起來的一種咽喉疾病,得了反流性慢性咽炎之後大家需要及時採取措施診治調理,而且只有用對了方法,反流性咽炎才能的到快速康復的效果,那麼反流性咽喉炎怎麼治?下面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吧。
反 流性咽喉炎一般治療應避免精神刺激,不宜吃的過飽,特別是晚餐,睡前不要吃東西,忌菸,酒和咖啡,患者需要特別注意,在吃完飯之後不要立即的平躺著,睡眠時應把床頭抬高,以減少胃酸反流的機會。藥物治療常用雷尼替丁,法莫替丁或奧美拉唑等抑制胃酸分泌,應用氫氧化鋁凝膠及氧化鎂可中和胃酸,從而降低胃蛋白酶的活性,減少酸性胃內內容物對食管粘膜的損傷。
反流性咽喉炎不光涉及到咽喉部位,而且還涉及到人大常委以及耳鼻喉等多個部位,所以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統一的治療此病的一個方案,只有一些經驗性的方案可以嘗試。比如說得了這個病之後首先就要注意戒菸戒酒,還需要限制一些過硬的食物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
質子泵抑制劑是常用於治療反流性咽喉炎的藥物,當患者使用這種藥物之後特別是在晚上能夠很好的阻斷咽喉反流的現象,特別是能夠阻斷在夜間胃裡面的酸性物質反流到咽喉部位隊員後進行刺激。質子泵抑制劑對反流性咽喉炎進行治療之後患者咽喉部位的症狀會得到明顯的改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種藥物的服用具有療程的特點,一定要足療程的使用這種藥物才能夠起到緩解咽喉部位的炎症以及腫脹的效果。質子泵抑制劑治療反流性咽喉炎會有一些副作用需要注意,比如說可以導致患者腹瀉,還能夠使得患者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而且還有增加患胃癌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