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會不會引起黃褐斑

  化妝品會引起黃褐斑嗎?黃褐斑俗稱蝴蝶斑,也叫“妊娠斑”。中醫學稱為“肝斑”或“黧黑斑”,它是一種常見的獲得性色素沉著性面板病。為什麼黃褐斑又有那麼多不同的名稱呢?有的女性沒有懷孕也沒有哺乳去出現妊娠斑,對此,專家解釋說,“妊娠斑”是黃褐斑的一個別名,因懷孕期婦女多見而得名,並非所有黃褐斑都與妊娠有關,那麼,化妝品會引起黃褐斑嗎?

  專家說,不恰當的使用化妝品,尤其是盲目使用去斑類產品,會刺激面板導致炎症後色素沉著,另外,許多不合格的化妝品中鋅、銅、汞、鉛等含量超過正常的標準,面板吸收後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加速黑色素合成,在此基礎上,面部又接受紫外線照射,活化存在於黑色素母細胞中的酪氨酸酶,加速對酪氨酸的作用,使之氧化為多巴,進一步氧化成棕色黑色素,從而誘發加重黃褐斑。所以正確選擇使用化妝品對於預防黃褐斑的發生也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