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喝茶注意什麼?

  冠心病喝茶注意什麼?冠心病是臨床上常見的病症,為了能夠更好的對冠心病進行治療,該病的患者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內容呢?下面就讓我們瞭解一下詳細的內容。

  當存在血液高凝狀態或高脂血症時,可用適當的藥物治療,以防治血小板聚集,改善血液高凝,降低血脂等,但飲食治療更為重要。冠心病的飲食治療原則是扶正祛邪,標本兼治,滌痰逐瘀,活血通絡,補益氣血。宜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適當進食肉、魚、蛋、乳,禁服烈酒及咖啡、濃茶,不宜進食糖類食品及辛辣厚味之品。

  茶能降低膽固醇的濃度,減輕動脈硬化程度,增強毛細血管壁的彈性,因而茶是防治冠心病的極好飲料。但是由於冠心病病人的心血管已經發生障礙,因而飲茶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在品種選擇上,要結合體質、病情,因人而異。一般而言,對陰虛火盛的人,宜用綠茶,特別是半生茶,如黃山茅峰、西湖龍井;脾胃虛寒、潰瘍病、慢性胃炎患者,宜飲用紅茶。花茶(如茉莉花茶)是茶葉經花露熏製,性味微寒,或比較平和,適用範圍較廣。如果飲茶還為了降血脂、減肥,宜選烏龍茶,尤以鐵觀音為上乘佳品。

  (2)茶能增強心室收縮,加快心率,濃茶會使上述作用加劇,血壓升高,引起心悸、氣短及胸悶等異常現象,嚴重者可造成危險後果。由於濃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會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的吸收,也會引起大便乾燥。因此,冠心病病人宜清淡,不宜過濃。

  冠心病喝茶注意什麼?經過了以上幾點的介紹希望大家對冠心病在飲茶方面需要注意的相關內容有個瞭解,為了能夠更好的對冠心病治療,患者一定要多加註意才能有效的治療冠心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