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炎的病因有哪些

  說起外陰炎相信大家應該都聽說過,外陰炎是一種女性常見的婦科疾病,一般發生外陰炎之後就會出現外陰瘙癢灼熱感等一系列的症狀,給女性朋友帶來巨大的痛苦。那麼外陰炎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相信大家都非常想了解外陰炎的病因,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外陰炎形成的一些原因:

  1、不注意區域性的衛生:由於女性的外陰多皺摺,容易導致一些汙垢在外陰的皺摺處聚,如長期如此會刺激外陰的面板和粘膜,而引發外陰炎。另一方面,女性的外陰和容易受到汗漬、經血等的浸漬而引發外陰炎。因此,女性朋友在平時要注意外陰的清潔,要經常對外陰進行清洗,保持外陰的乾爽和清潔,也要穿寬鬆的褲子,保持區域性的具有良好的透氣性。

  2、過敏反應:由於有的女性或是外陰有可能會對一些藥物或是物品產生過敏反應,從而容易引發陰道炎。因此女性性朋友在生活中避免接觸自己過敏的物質。

  3、炎症:當女性朋友在患有某些婦科炎症,具有白帶增多的症狀,而外陰由於長期受到慢性炎症的刺激,就會引發陰道炎。最常見的是滴蟲性陰道炎和黴菌性陰道炎。因此患有婦科炎症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要積極治療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4、卵巢功能消退:由於各種原因女性的卵巢功能消退會導致體內雌激素水平降低,從而會導致外陰的面板變薄並會失去彈性、萎縮等而容易誘發外陰炎。

  上述文章就是我今天給大家講述的關於“外陰炎的病因有哪些”的簡單介紹。如果發現得了陰道炎,應遵從醫囑,按規定療程治療,去除致病因素。在日常生活中,培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人個衛生,避免不潔性生活,從而遠離陰道炎對自己的困擾。相信大家看完上面的內容之後已經瞭解了,希望我的回覆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