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手術後在護理上要注意什麼

  胰腺癌在我們的生活中特別常見,它是一種死亡率比較高的惡性腫瘤,為了及時抑制病情,以手術治療為主,術後的護理措施也是必不可少的,那麼,胰腺癌手術後在護理上要注意什麼?胰腺癌術後護理主要是抑制病情發展,一般是從飲食、衛生各個方面下手,具體的護理內容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胰腺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胰腺癌術後護理可以幫助病人改善營養情況,提高病人的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提高生活質量,胰腺癌術後護理主要是針對會出現的一些症狀及時的防範,胰腺癌術後護理在整個治療過程中是最關鍵的。

  胰腺癌手術後在護理上要注意以下事項:

  1、要注意胰腺癌手術後,不宜進行劇烈的運動,以免手術傷口受到影響,同時也要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進行霧化吸入2-3次/日,鼓勵病人深呼吸,協助排痰。因胰腺癌手術範圍大,病人術後疼痛劇烈,可使用自控止痛泵。

  2、要注意胰腺癌手術後觀察身體的情況,比如是否會出現呼吸、血壓脈搏的變化等等,並持續給予低流量吸氧。

  3、由於胰腺癌手術後,會影響到很多身體各種引流管,所以要確保胰腺癌手術後保證其通暢,重建消化道,因此引流管較多。

  4、胰腺癌術後的護理要做好。就算是手術做得很成功,術後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研究發現胰腺癌手術後3/4的病例中腹腔引流液中澱粉酶含量極度增高,遂加強導管護理,每小時檢查各種導管的通暢情況。胰腺癌手術的細小問題也不能忽視。

  患有胰腺癌的人在進行手術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心情和狀態,患者的家屬也一定要注意病人的情緒變化,希望上述“胰腺癌手術後在護理上要注意什麼”的內容可以幫助到患者們,患者一定要加強自身的護理,最後祝患者們可以早日遠離此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