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性皮炎的誘因都有哪些呢

生活中相信不少人都有過面板過敏的經歷,當接觸性皮炎出現時便會導致患者面板瘙癢難耐,給患者帶去了很多的面板傷害。那麼導致接觸性皮炎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下吧!接觸性皮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什麼原因會引發接觸性皮炎,接觸性皮炎是面板黏膜由於接觸外界物質而引發的炎性反應。

接觸性皮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接觸性皮炎發病急,在接觸部位發生境界清楚的水腫性紅斑、丘疹、大小不等的水皰;皰壁緊張、初起皰內液體澄清,感染後形成膿皰;水皰破裂形成糜爛面,甚至組織壞死。

1.原發性刺激

該類物質無個體選擇性,任何人接觸後均可發生,且無潛伏期,是透過非免疫機制而直接損害面板。當去除刺激物後炎症反應能很快消失。如強酸強鹼,任何人接觸一定濃度、一定時間,於接觸部位均會出現急性皮炎。另一種為長期接觸的刺激弱的物質,如肥皂、洗衣粉、汽油、機油等,多為較長時間內反覆接觸所致。這和原發性刺激物的性質和物理狀態、個體因素如面板多汗、皮脂多、年齡、性別、遺傳背景等及環境因素有關。

2.變態反應

主要為Ⅳ型變態反應,是細胞介導的遲髮型變態反應。當初次接觸變應原後不立即發病,經過4~20天平均7~8天)潛伏期,使機體先致敏,再次接觸變應原後在12~48h左右即發生皮炎。

上述內容為大家詳細介紹了接觸性皮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希望上述介紹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