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抑鬱症的措施到底有哪些

抑鬱症會讓我們的生活發生特別大的改變,還會給他們平時的生活帶來困擾,抑鬱症是較為嚴重的疾病,所以朋友們要多去了解抑鬱症,在患上抑鬱症之後,治療應當及時才可以,究竟有哪些辦法可以治療抑鬱症呢,瞭解一下吧。

1、外出交際:把自己關在家裡,逃避與人接觸,是抑鬱症患者常見的表現,而這首先是他們所需要改變的地方。抑鬱症患者常表現為情緒低落、自我評價低、不如他人、什麼都做不好等負面症狀,這些感受導致他們興趣匱乏、遇事退縮、減少社交活動、封閉自己,這使得抑鬱症者處在惡性迴圈之中,不斷的強化了自我症狀。改變這種惡性迴圈的前提必須強迫自己走出去,多接觸朋友,參加社會活動或出去旅遊,儘管開始內心會很痛苦,但是隻要堅持一段時間後,負面的情緒感受就會被外部環境慢慢消融,你的自信心就會重燃起來。

2、堅持鍛鍊:特別是早晨時期的鍛鍊,李宏夫教授指出很多抑鬱症患者有行動遲緩、邋遢、懶惰的狀況,長期這種狀況不僅嚴重損害身體機能,更會加重抑鬱症患者消極、負面情緒。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空氣可以說是一天當中最清新的時刻,它可以充分調動人體潛能活化身體細胞,當身體放鬆了,內心也慢慢就會放鬆下來,情緒自然就會有一定的緩解。

3、觀息法:觀息法是心靈重塑療法其中的一種淨化內心的方法。呼吸的品質代表著生命的品質,呼吸伴隨著生命的開始和結束,呼和吸稱為"息"。心理學上講,專注於呼吸是身心一體的練習,可以讓分離以久的身心開始融合,消除內在思想的對抗,迴歸本真的自我。

從醫學上講,呼吸、心跳、腸胃蠕動是受自律神經也就是植物神經的控制,專注於呼吸的訓練可以修復高階神經系統,這是其他任何醫學手段、藥品或補品不能達到的。抑鬱症患者可在早晚的時間練習觀息法,練習時輕輕閉上雙眼,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無論任何念頭出現,你都要以不推、不抗、不糾纏的心接納它,而你所需要做的就只是純然的觀察呼吸,以盤腿的姿態,二十分鐘時間為基礎,半個月至一個月後,可以延長練習時間至四十分鐘到-個小時。

4、冥想法:冥想是身心靈脩習的一種很好行為,現在已被廣泛的應用到心理治療和心靈成長活動中,冥想可以減少緊張、焦慮、抑鬱等情緒,有規律地練習冥想會增強意識,有助於抑鬱症患者獲得啟迪。雖說是冥想,但卻有很多方法,這裡所提出的是一種簡單的冥想練習,抑鬱症患者只需在內心中確定一個自己的願景圖,它可以是任何一種主題,以抑鬱症患者自身感到平靜、放鬆或是愉悅為準,然後在大腦中去想象實現,越是能集中投入情感在這個願景圖上,效果就越好,這個練習要持續重複去做。

認識到了上述的相關知識之後,已經瞭解到了治療抑鬱症的辦法有哪些了,此病的治療應當及時才可以,多去了解該病的治療方法就可以給我們應對抑鬱症帶來很大的幫助,平時還要擺脫那麼抑鬱症的情緒,要讓自己開心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