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精症可用中醫治療嗎

無精症是導致男性不育症的病因之一,無精症的治療方法一直是很多男性比較關心的問題,因為這個病危害著很多男性的健康。在它沒有明顯的症狀和體徵,往往使得男性患者忽略了該病,從而造成男性不育症的出現,無精症可用中醫治療嗎?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什麼是無精症呢?

無精子症是指射出的精液離心沉澱後,經顯微鏡檢查無精子。

症狀體徵

除不育外,多無臨床症狀與體徵。

精液離心後取沉渣鏡檢,3次均未發現精子,可確診為無精子症,尚需進一步明確病因。

體檢時,注意第二性徵的發育情況及外生殖器發育情況,若睪丸容積小於10毫升,質地異常柔軟,常提示睪丸功能差,觸診應注意附睪,輸精管有無畸形,結節等。

無精症的中醫治療

生育專家指出,精子質量低是男性不育症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這種狀況有的是永久性的,有的則是暫時性的。美國《生育健康》雜誌主編稱,造成暫時性的精子質量不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性病、酗酒、抽菸、超負荷工作、高溫環境、內褲過緊、失眠、工作和情緒壓力等。患者完全可以透過健康的生活方式來提高精子質量。

無精症的中醫辨證分析:無精症多由於先天不足,稟賦薄弱,腎精虧損,命火衰微;或由於後天失調,虛損太過,脾失運化,精血乏源;溼熱素盛,瘀阻,閉塞精道;或先患痄腮,少陽之疫毒下流厥陰,而留戀,精蟲難生而導致無精症。辨證首先辨虛實。虛證多有腎虛,常伴有性慾減退、陽痿、早洩、腰痠膝軟等。實證多有瘀熱,常伴有性慾正常或亢進,睪丸腫痛,血精等。總的治法以補腎填精,清熱化瘀為主。前者治宜補腎填精為主,後者治以清熱化淤通絡為主。

透過上面的內容學習了無精症的中醫治療知識還有很多,男性朋友對不育症也有了更好的瞭解,這對生寶寶是非常重要,提醒患者一旦發現這個病的存在時一定要及時的去正規醫院檢查治療,必能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