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已婚媽媽在孕育中難免會出現一些意外,尤其是隨著社會環境的不斷變化,自然流產呈現不斷升高的趨勢,很多女性懷孕之後自然流產就像是一次月經來潮,有的女性反應比較強烈,不管是哪類女性都需要在流產後進行護理,那麼然流產後注意事項有哪些?一、自然流產後,一定要臥床休息2-3天,才可以下床活動。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和下冷水勞動,避免受寒,還要注意增加營養,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應多吃些魚類、肉類、蛋類、豆類製品和新鮮蔬菜,加快身體康復。二、自然流產後,要注意保持外陰清潔,自然流產後一月內嚴禁房事。術後半月內不要坐浴,以免髒水進入陰道,引起感染。三、堅持做好避孕措施。自然流產後卵巢和子宮功能逐漸恢復,卵巢按期徘卵。如果不堅持做好避孕,很快又會懷孕。四、觀察出血情況。自然流產後陰道流血超過一週以上,甚至伴有下腹痛、發熱、白帶混濁有臭味等異常表現,就應及時到醫院複查診治。另外,當女性遭遇兩次以上自然流產的話,就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形成習慣性流產,儘早檢查儘早發現問題,對症治療後,一定會懷孕的,這點女性不必過分的憂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