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樣治療慢性盆腔炎

中醫是我們國家一種比較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法,主要的原理就是能夠打通人體的經脈,促進血液迴圈,能夠有效的緩解患者區域性營養的情況,很多人經過治療之後都會有明顯的改善。而且如果用針灸治療的話,不僅針對盆腔炎,對於婦科炎症疾病治療效果都是比較好的,還有就是在平常生活中可以採取艾灸的方式也是能夠預防婦科炎症疾病的。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

1、首先可以用千年健,川椒加上羌活,獨活,紅花還有血竭,鑽地風各6克,在加上白芷跟艾葉各10,透骨草100,然後共研為細末,裝在紗布袋中,在放鍋裡幹蒸以後在患處熱敷,每天兩次,每次堅持半個小時,會有不錯的效果。

2、治療盆腔炎可以用中醫療法,慢性盆腔炎一般都是人體溼氣聚集導致的,中醫會給患者用一些活血化瘀,利水滲溼的藥物,因為大部分慢性盆腔炎患者會出現盆腔有淤血的症狀,所以活血化瘀的藥物能夠緩解這些症狀,中藥治療慢性盆腔炎效果是相當不錯。

3、另外治療盆腔炎,也可以用食療的方法,給患者用一些清熱解毒的食物.,比如說蒲公英就是一個比較常見的具有清熱解毒的食材,患者在平常的生活就應該多吃一些蒲公英粥,不僅是可以促進人體毒素的排出,而且有利於消化。

治療期間注意個人的衛生,飲食方面應該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具有營養的食物,油膩性的食物最好不要接觸,因為油膩性的食物則會使人體的溼氣加重,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