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側切傷口痛多久

順產側切如果刀口沒有感染的話,孕婦一般在產後的一週左右就會沒有疼痛的感覺。但是,如果刀口出現了感染或者是癒合不好的情況,疼痛的時間就會明顯的延長。

對於剛剛生完的人來說,需要做至少一個月的月子,來恢復身體,下面來給大家介紹都有哪些需要在這個期間注意:

1.生產後開奶越早越好,寶貝吸吮媽咪乳頭不但可促進乳腺分泌乳汁,同時也有助於媽咪子宮收縮,使子宮早日恢復生產前狀態。此外,早開奶能讓寶貝及早喝到營養豐富的初乳,提升身體免疫力。一般情況下,媽咪生產後30分鐘即可哺乳。乳汁分泌不但會越攢越少,不及時哺乳還會導致媽咪患乳腺炎,對媽咪和寶貝都沒好處。媽咪產後5-7天內分泌的乳汁為初乳,營養極高,且含有抗感染物質,應該儘量讓寶貝多吃,對寶貝提高免疫力,以及更好地打通乳腺都有益處。

2.保證吃好、休息好——由於分娩會給產婦的身心造成極度勞累,所以分娩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讓產婦美美地睡一覺,家屬不要輕易去打擾她。睡足之後,應吃些營養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時要多喝水。“月子”裡和哺乳期都應吃高營養、高熱量、易消化的食物,以促使身體迅速恢復及保證乳量充足。

3.按時產後檢查——產後42天左右,產褥期將結束,產婦應到醫院作一次產後檢查,以瞭解身體的恢復狀況。萬一有異常情況,可以及時得到醫生的指導和治療。

4.不要吹風、受涼——如果室內溫度過高,產婦可以適當使用空調,室溫一般以25-28℃為宜,但應注意空調的風不可以直接吹到產婦。產婦應穿長袖衣和長褲,最好還穿上一雙薄襪子。產婦坐月子期間不可碰冷水,以防受涼或產生痠痛的現象。

以上都是最基本的注意事項,其實還有其他注意事項,比如說要不吃或者少吃調味品,前兩週要臥床休息,後面就應該多走動等等,月子期間一定要恢復的好,不然會留下病根,很難治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