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失禁的幾種症狀特徵

急迫性尿失禁。

指患者有突然強烈的需要上廁所的衝動,結果在衝到廁所之前就放水了。當然,這並不是指發生在憋尿時間太久的“陳釀”狀態下,而是說很少的尿量也會導致這樣的情況。也有患者在“事已至此”之前根本不會有任何的感覺。

一些患有急迫性尿失禁的患者出現的狀況會比較嚴重,尿量可能更大,會浸溼褲子或是沿著腿順流而下。諸如多發性硬化症,帕金森症,或是尿道感染均可能誘發急迫性尿失禁。

短期尿失禁:可能只是由於泌尿系統感染,藥物副作用或是便秘所造成,稍作調整或是治療就可以痊癒。比較頑固的尿失禁問題主要包括兩類,壓力性尿失禁和急迫性尿失禁。

壓力性尿失禁:是最常見的膀胱控制性問題,是指在打噴嚏,咳嗽,大笑,慢跑、顛簸或是其他情況下,形成了對於膀胱的壓迫,最終導致“不能自抑”。通常,壓力性尿失禁的尿量不會很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