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說,艾滋患者要做哪些檢測?

到正規醫院抽血做艾滋病抗體實驗,註明一點的是去醫院檢測艾滋病,驗血時應註明說明檢測艾滋病,因為醫院一般體檢驗血和血常規檢測是不包括檢測艾滋病的。

艾滋病危害大、併發症多,因此日常要重視預防艾滋病的工作。專家表示,艾滋病潛伏期長,如果自己疑似感染艾滋病,要在2-6周去醫院做艾滋病檢測,及早發現艾滋病問題。那艾滋病人要做什麼檢測呢?

專家表示,艾滋病檢測途徑有2種:

1、到正規醫院抽血做艾滋病抗體實驗,註明一點的是去醫院檢測艾滋病,驗血時應註明說明檢測艾滋病,因為醫院一般體檢驗血和血常規檢測是不包括檢測艾滋病的。

一般艾滋病的檢測方法有:抗體檢測、抗原檢測、核酸檢測、病毒分離。

艾滋病的檢測時間:應該在2-6周去醫院做艾滋病檢測,另外如果是陰性的話,建議在3個月後再去複查一次。

2、艾滋病人要做什麼檢測?進行艾滋病快速法檢測,艾滋病快速法檢測試紙包括血檢試紙和唾液試紙,建議用2種不同試紙或者檢測2次一上排除感染艾滋病的可能。

中國進行艾滋病診斷標準:血液檢查艾滋病抗體陽性,又具有下述症狀中任何一項者,可確診為艾滋病人。

1、近期內(3至6個月)體重減輕10%以上,且持續發熱達38攝氏度。

2、近期內(3至6個月)體重減輕10%以上,且持續腹瀉(每日達3至5次)一個月以上。

3、卡氏肺囊蟲肺炎。

4、卡波氏肉瘤。

5、明顯的真菌或其他機會性感染。

以上是確診艾滋病的標準,也是艾滋病患者的檢測專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