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做艾灸效果好嗎

如果是針對腰椎間盤突出,那麼做艾灸是沒任何作用的,艾灸沒辦法改變突出物對於神經根的壓迫刺激,也沒辦法讓突出物回去或消失,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有的人會感覺到舒服,一般只是臨時效果,腰椎間盤突出症是指椎間盤發生退行性病變,刺激和壓迫神經而引起腰痛、下肢痛、麻木、無力、間歇跛行等症狀。嚴重者可有下肢不同程度的癱瘓和大小便功能障礙。發病前有腰部創傷、慢性勞損或受寒溼史,常見於老年人或是久坐人群。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第一行走一段距離路程後出現下肢疼痛,無力,彎腰或蹲下休息後可緩解,仍能繼續行走。感覺麻木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病人中有一部分會出現肢體的麻木感,大腿外側是常見的麻木區域,長時間站立可加重麻木感。腰腿痛任何使腹壓增加的因素如咳嗽、用力排便、噴嚏、抬舉重物、咳嗽等,都容易誘發腰腿痛活動受限髓核突出,壓迫神經根,使腰肌呈保護性緊張,可發生於單側或雙側。

腰椎間盤突出要做好日常的保養勞逸結合,鋼鐵機器也是有壽命的,也需要保養和維護便用艾灸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可能會使腰部疼痛減輕,是不可能治癒的,艾灸只是起到區域性保暖,活血等作用,腰椎間盤突出是腰椎骨質增生導致的,有的突出嚴重會壓迫神經而造成腿疼,建議你注意腰部保暖,彆著涼,最好乙外硬板床,如果疼的厲害,可以臥床休息,也可以做一下牽引。徹底解決間盤壓迫,但手術風險比較大,一般保守治療無效,症狀比較重,肌力減弱,才選擇手術治療,建議你繼續康復科進行對症治療,口服的藥物和膏藥都可以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