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氧治療雙手凍傷

高壓氧治療是個十分安全的手段,具有許多潛在的療效,應積極用來治療凍傷。

冷傷是由於低溫寒冷所導致的組織損傷,一類是冰點以上的低溫引起的非凍結性冷傷,包括凍瘡、戰壕足等,一類是冰點以下的低溫引起的凍結性冷傷,包括區域性和全身凍結傷。

冷傷治療原則是:採取綜合療法,防止或減少傷殘,最大限度保留有生活能力的組織或患肢功能。

急救處理:首先使患者儘快脫離寒冷環境,迅速脫去寒冷潮溼和已緊縮的衣物,進行保暖。要多方面補給熱量。對於全身性凍傷患者必要時可進行人工呼吸、吸氧、扶持心臟功能、抗休克治療等。迅速復溫是冷傷急救治療的關鍵。快速復溫方法是:用40~42度的恆溫熱水浸泡患處,在15~30分鐘內體溫迅速提高到接近正常的水平。凍僵患者全身浸泡復溫至肛溫回覆到32度即可停止復溫。因為停止復溫後體溫還將上升3~5度。如復溫太高,可能導致患者高熱。復溫後將患者臥床,患處包裹衣物、毛毯等保暖,並嚴密監測生命體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