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嬰兒溼疹的預防

冬季嬰兒溼疹的預防:中醫文獻中記載的浸淫瘡、旋耳瘡、繡球風、四彎風、奶癬等類似西醫學的急性溼疹、耳周溼疹、陰囊溼疹、異位性皮炎及嬰兒溼疹等。溼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炎症性面板病,以皮疹多樣性,對稱分佈,劇烈瘙癢,反覆發作,易演變成慢性為特徵,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任何部位、任何季節,但常在冬季以後復發或加劇。

溼疹的發病特點是:1、任何年齡均可發病。2、可發生於體表的任何部位。3、反覆發作。4、區域性或全身可見紅斑、丘疹、水泡、糜爛、滲出、結痂、脫屑、色素沉著。5、劇烈瘙癢。

為防溼疹冬季每日洗澡對嗎?

隨著我們生活的日益改善,很多人喜歡天天給寶寶洗澡,或天天讓寶寶游泳,同時給寶寶用一些沐浴露。很多成人也有天天洗澡的習慣,且一般選用鹼性大的肥皂,還有一部分人喜歡搓澡,其實這是不科學的。人們在搓澡時常常會搓出一層白泥,這並不是髒東西,而是皮脂腺、汗腺分泌的分泌物以及角質層、脫落碎屑等形成的一層體表脂質膜,它對面板具有保護作用。

在冬季最好不要天天洗澡,選擇不致敏適合自己的比較溫和的洗浴用品,溼疹患兒或面板乾燥者在洗澡之後抹上適合自己的不易致敏保溼劑,就能夠把水分保持在面板裡面,這樣面板一直保持滋潤,面板滋潤就不容易得溼疹,或因此造成的面板瘙癢。不抹潤膚露,面板皴了,有小的裂口,這樣面板容易受各種各樣的髒東西或者過敏原的刺激,就有可能發生溼疹。

冬季嬰兒溼疹的預防:冬季氣候乾燥,新陳代謝減少,汗腺、皮脂腺分泌減少,不易形成油性保護膜。如果每天洗澡,常常用沐浴露或肥皂就會把身上面板表面的這層脂質膜洗掉了,面板的保護作用就會降低,而且一些沐浴露或肥皂也是致敏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