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總是治不好

糖尿病足為什麼不總是好不了?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引起的一種病變,而糖尿病是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長期共同作用所導致的一種慢性、全身性、代謝性疾病,所以糖尿病足也並非是一種單一的足部病變,其實準確的說是周圍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的結合,整體病變在區域性的一個體現,所以某種單一的治療手段治療效果肯定不會好。

糖尿病足難癒合是所有糖尿病足患者都會遇到的問題,也是糖尿病足最棘手的問題。當糖尿病足患者出現潰爛的時候,往往隨之出現感染,目前在絕大數醫院還不能有效的控制感染,讓創面癒合。所以感染會加快潰爛和腐爛的程度,二者相互作用,直到必須截肢的那一天。為什麼護出現這樣的情況呢?很多醫生,甚至是正高階別的醫生,都說對於糖尿病足除了截肢沒有好的辦法,錯,大錯特錯。

關鍵是方法存在問題,黃帝內經中講到“病非人體素有之物,能得亦能除,言不能治者,未得其術”,現在絕大數醫院控制糖尿病足感染的方法都是靜脈滴注和表皮消毒,可是這樣的方法對於下肢血液迴圈極差的糖尿病足患者來說,基本起不到什麼治療作用,最多隻是減緩了潰爛的速度,所以出現很多患者是,表面看起來不錯,其實面板下面已經出現了嚴重的潰爛。最後只能以截肢的手段保住性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