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更年期綜合症的根源在哪兒?

引發更年期綜合症的根源在哪兒?女人最怕更年期,然而,卻無法避免。更年期綜合症又是更年期最容易患的婦科病,當然不侷限與更年期女性。更年期是正常的生理時期,但是更年期綜合症就不是必須存在的疾病。那麼,引發更年期綜合症的根源在哪兒?

更年期和更年期綜合症表現的有很多相像之處。女性都表現為:緊張、激動、易怒、冷漠等不良情緒,還會出現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下降、睡眠障礙等表現。但是更年期不是病,更年期綜合症卻是影響極大的婦科疾病。引發更年期綜合症的根源在哪兒?下面一起來看看。

引發更年期綜合症的根源是由雌激素下降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狀。更年期婦女,由於卵巢功能減退,垂體功能亢進,分泌過多的促性腺激素,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從而出現一系列程度不同的症狀,如月經變化、面色潮紅、心悸、失眠、乏力、抑鬱、多慮、情緒不穩定,易激動,注意力難於集中等,稱為更年期綜合症。大多數婦女由於卵巢功能減退比較緩慢,機體自身調節和代償足以適應這種變化,或僅有輕微症狀。中醫認為更年期綜合徵是腎氣不足,天癸衰少,以至陰陽平衡失調造成。因此在治療時,以補腎氣、調整陰陽為主要方法。

雌激素下降引發更年期綜合徵,從而導致女人在生活中表現異於常態。不要認為更年期綜合症和更年期一樣不是病,無法改善。發現症狀要及時治療,有很好的治療方法。希望所有女性都能夠擺脫更年期綜合症給你帶來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