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早期徵兆

胰腺癌早期有什麼症狀癌早期在生活中有什麼表現、有什麼徵兆癌跟其他惡性腫瘤一樣,早期不易診斷,胰腺癌早期症狀不怎麼明顯,很多患者會被誤診,耽誤治療的最佳時間,那麼,胰腺癌早期症狀在生活中有什麼徵兆。

胰腺腫瘤在早期不易被發現,有關專家表示其接診的胰腺腫瘤患者中幾乎沒有一例是在腫瘤症早期被發現的,由於胰腺腫瘤早期無明顯和特異的症狀和體徵,缺乏簡單、可靠的診斷方法,使許多患者被誤診,目前最常見的胰腺腫瘤誤診是將其診斷為慢性胰腺炎和胃炎,因為在進行胃鏡檢查時,相當一部分胰腺腫瘤病人也具有淺表性胃炎。

一、排除肝、膽、胃腸等疾病,腹痛、腹脹的患者,並且伴有腹瀉、腹脹、噁心等胃腸道疾病,部分病例可出現脂肪瀉和高血糖、糖尿,不喜歡脂肪性菜餚。

也會出現脂肪性下痢,這是脂肪未被消化,而和糞便混合、排洩出來的下痢症狀。

二、身體不明原因的消瘦是早期胰腺腫瘤的症狀表現之一,近期在短時間內身體出現無法解釋體重下降超過10%。消瘦原因包括腫瘤的消耗,食慾不振,焦慮,失眠,消化和吸收障礙等。

三、肚子疼、腰背痛,近期出現不能解釋的上腹或腰背部疼痛。

四、不明原因血糖波動,且藥物控制不理想。

五、黃疸,眼睛或是面板變黃,這在肝炎或膽道疾病時也可出現,所以早期胰腺腫瘤也有被誤診為肝炎或膽囊炎、膽石症的,一般胰頭腫瘤黃疸較多見,且出現較早,腫瘤腫侷限於體、尾部時多無黃疸。黃疸多屬阻塞性,呈進行性加深,伴有面板瘙癢,尿色如濃茶,糞便成陶土色。大多是因為胰頭腫瘤壓迫膽總管引起,少數是由於胰體尾腫瘤轉移至肝內或肝膽總管淋巴結所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