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發燒了怎麼養

入秋後,感冒又開始肆虐橫行了。不幸中招了怎麼辦說,去看醫生可能既費力又無效,好好休養倒是能更輕鬆舒服地送走它。近日,美國《真簡單》雜誌就載文刊出了外國專家們“養感冒”的經驗之談。

一般原則:最關鍵的是喝足夠的水,以避免呼吸道乾燥,並稀釋痰液和鼻涕。每天喝8大杯水或果汁,不要喝茶、可樂,以及含酒精的飲料。另外,家有病人時,全家都要常洗手,避免摸鼻子、嘴巴,保持廚房、浴室桌面的乾淨,用過的紙巾立刻丟掉,避免共用毛巾和杯子。

如果喉嚨不舒服,你可以用如下6種寶貝:加溼器,適合嗓子發乾時用,嗓子發癢時,將1~2瓣放入微波爐加熱10~15秒,以減輕氣味,然後將蒜瓣壓碎食用。咽喉糖,根據需要每2~4小時含1片,可緩解嗓子輕微疼痛,使感冒期縮短1半。溫水,當嗓子又疼又癢時,用1品脫溫開水加1茶匙食,每天含漱1次以上。嗓子疼持續一整天時,非處方麻醉噴劑,適用於吞嚥都感到嗓子疼的嚴重情況,含局麻成分苯的噴劑可以迅速止痛,但只能偶爾為之。

如果咳嗽厲害,那麼需要注意4點:如果是乾咳,試試檸檬溫水。夜咳厲害可以墊高枕頭。咳嗽有血,痰呈綠色或咖啡色,高燒不退,則需就醫。

如果鼻塞不超過1~2個星期,可以自行養護:淋浴時開啟蓮蓬頭,坐在浴室裡,呼吸溼潤的水蒸氣。

如果是小孩感冒,那麼要特別注意以下幾件事:1、發燒但是溫度不高,不要立刻用退燒藥,讓其免疫系統自動發揮抗病作用。2、16歲以下的小孩感冒,不要吃阿司匹林。3、耳朵痛、嗜睡時應馬上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