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息肉會癌變嗎

一般來講,兒童期直腸息肉的惡性變的可能性較小成年人,隨著息肉體積的長大,其癌變率也隨著增加。總的癌變率在10%-20%左右。

息肉發生癌變的理論有兩種學說。

一是認為各種致癌因素首先在腸內形成腺瘤樣息肉,在此基礎上再癌變,因此被公認為息肉是癌前病變,特別是腺瘤,絨毛狀腺瘤,或乳頭狀腺瘤,有惡變傾向

二是新生癌學說,即不經過腺瘤過程,而在致癌因素的作用下,由正常黏膜直接到癌。普遍認為,息肉隨體積的長大,其癌變率也隨之增加。息肉小於0.5釐米,絕大多數是良性的,癌變率僅0.6%,1.0釐米以下,約6%左右,2.0釐米以上癌變機會增多,可達20%。4釐米以上多為惡性。

從病理組織學分析,管狀腺瘤癌變率約5%,混合性腺瘤癌變率為20%,絨毛狀腺瘤癌變率可達50%以上。息肉形態不規則,生長迅速,增大較快者癌變率可能性大,廣基息肉比有蒂息肉容易癌變,有蒂息肉癌變率約為4.5%,而廣基息肉癌變率為10.2%生長在高位的息肉要比低位的息肉容易癌變。

據統計管狀腺瘤中,在直腸的癌變率為7.3%,在乙狀結腸的癌變率為24.8%。

PPH微創術是建立在肛墊學說基礎上,運用吻合器治療環狀脫垂痔的新技術,專門用於治療Ⅱ-Ⅳ度重痔,是不破壞肛墊正常生理功能且顯著縮短手術時間並極大減輕術後疼痛的痔吻合術。開展的PPH微創術的獨特治療優勢在於:微創、痛苦小、出血少、恢復快、無須住院、不影響工作和學習。這是目前脫肛患者以及重度環狀混合痔瘡患者治療的最佳選擇之一。

以上就是關於直腸脫垂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的介紹,如果發生了直腸脫垂應該及早到醫院檢查,然後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