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脫垂常見的症狀

直腸脫垂是一種常見且多發的肛腸疾病,直腸脫垂對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危害。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直腸脫垂患者由於對直腸脫垂的症狀不瞭解,以至於延誤了直腸脫垂的診斷治療時機。

一、出血:一般無出血癥狀,偶爾便秘時,擦傷粘膜有滴血,糞便帶血或手紙拭擦時有血,但出血量較少。

二、墜脹:直腸脫垂患者由於粘膜下脫,引起直腸或結腸套疊,壓迫肛門部,產生墜脹,有的還感覺股部和腰骶部瘓脹。

三、潮溼:部分直腸脫垂病人由於肛門括約肌鬆弛,收縮無力,常有粘液自肛內溢位,以致有潮溼感。或因其脫出,沒有及時復位,直腸粘膜充血、水腫或糜爛,粘液刺激肛周面板而引起搔癢。

四、脫出:這是肛門直腸脫垂的主要症狀,早期排便時直腸粘膜脫出,便後自行復位隨著病情的發展,身體抵抗力逐漸減弱,日久失治,直腸全層或部分乙狀結腸突出,甚至咳嗽、負重、行路、下蹲時也會脫出,而且不易復位,需要用手推回或臥床休息後,方能復位。

五、嵌頓:大便時,肛門直腸脫垂未能及時復位,時間稍長,區域性靜脈迴流受阻,因而發炎腫脹,並導致嵌頓。這時,粘膜由紅色逐漸變成暗紅色,甚至出現表淺粘膜糜爛壞死、或脫垂腸段因肛門括約肌收縮而絞窄壞死。病人症狀亦隨之由區域性反應發展到全身,出現體溫上升,食慾減退,小便困難,大便於結,疼痛墜脹加劇,坐臥不安,甚者發生腸梗阻症狀。這些礦物質元素雖然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健康產生危害。

香蕉吃多了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另外,香蕉吃多了還會因為胃酸的分泌關係的減少而引發我們胃腸功能的紊亂和情緒的波動。所以說,香蕉不可以過量的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