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腰間盤突出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運動系統疾病,是骨科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很多因素都容易引起腰椎間盤突出。有腰椎間盤突出的時候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就有可能引發症狀,加重病情。近些年,腰椎間盤突出的發病率逐漸升高,並呈現低齡化趨勢。其實,腰間盤突出很多都不是先天的,而是後天的不良習慣導致的。那麼,治療腰間盤突出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可以保守治療,如臥床休息,臥硬板床是最簡單最有效的治療方法,腰部熱敷,理療烤電,牽引按摩是經典的治療方法,建議需要到正規醫院骨科門診進行治療。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較重,雙下肢疼痛麻木,嚴重影響生活,保守治療無效,出現雙下肢肌力減退的情況,就是需要手術治療,如椎間孔鏡微創手術,治療效果很好。

2、手術方法經後路腰背部切口,部分椎板和關節突切除,或經椎板間隙行椎間盤切除。中央型椎間盤突出,行椎板切除後,經硬脊膜外或硬脊膜內椎間盤切除。合併腰椎不穩、腰椎管狹窄者,需要同時行脊柱融合術。

3、燕飛式運動患者俯臥於床,挺胸昂頭.肩臂向後伸展,同時下肢向後上抬起。帶動腰背,使脊柱形成弧線,形成燕飛狀態,以恢復腰背肌肌力。

4、拱橋鍛鍊患者仰臥位,以雙手和雙腳為支點,用力向上挺腰,形成拱橋狀態。可恢復腰椎生理性前凸,加大腰椎後伸活動角度,同時使腰大肌受到牽拉運動,增強肌肉肌力,改變腰肌僵硬狀態。

治療腰間盤突出最好的方法是什麼?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治療腰間盤突出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應加強腰背肌訓練,增加脊柱的內在穩定性,長期使用腰圍者,尤其需要注意腰背肌鍛鍊,以防止失用性肌肉萎縮帶來不良後果。如需彎腰取物,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方式,減少對腰椎間盤後方的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