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便秘的危害性有哪些

大家知道便秘的危害性有哪些呢。知道這些危害知識是很關鍵的,那麼還不清楚的話,請看下面為你詳細解說,相信你一定可以知道到你所不知道的問題。

便秘主要病因是腸蠕動功能降低,使腸內糞塊未能排到乙狀結腸部。按順時針方向進行揉腹,也就是按照結腸位置走向進行按摩,透過按摩刺激增加結腸蠕動,使糞便到達直腸部,刺激腸壁神經感受細胞傳入大腦,產生便意。

便秘是一種常見症狀,原因很複雜,危害也不少,至少有以下八種。

一、引起肛腸疾患。便秘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強肛門直腸疾患。如直腸炎、肛裂、痔等。

二、胃腸神經功能紊亂。便秘時,糞便瀦留,有害物質吸收可引起胃腸神經功能紊亂而致食慾不振,腹部脹滿,噯氣,口苦,肛門排氣多等表現。

三、形成糞便潰瘍。較硬的糞塊壓迫腸腔使腸腔狹窄及盆腔周圍結構,阻礙了結腸擴張,使直腸或結腸受壓而形成糞便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腸穿孔。

四、患結腸癌。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腸內致癌物長時間不能排除所致,據資料表明,嚴重便秘者約10%患結腸癌。

五、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發作。臨床上關於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壓,屏氣使勁排便造成的心、腦血管疾病發作有逐年增多趨勢。如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發作,腦出血,中風猝死等。

六、引起性生活障礙。這是由於每次長時間用力排便,使直腸疲勞,肛門收縮過緊及盆腔底部痙攣性收縮的緣故,以致不或性慾減退,性生活沒有高潮等。

七、易使婦女發生痛經,痙攣,並生產尿瀦留,尿路感染等症狀。

八、影響大腦功能。便秘時代謝產物久滯於消化道,細菌的作用產生大量有害物質,如甲烷、酚、氨等,這些物質部分擴散進入中樞神經系統,干擾大腦功能,突出表現是記憶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維遲鈍等。

上面是便秘治療方法專題專家介紹的關於便秘的危害的內容,另外我在此提醒患者極其家屬有病一定要及早治療,以免耽誤治療的最好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