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治療偏頭痛

我們都知道,頭一疼起來那種感覺真是不知道該用什麼詞語來形容。特別是偏頭疼的朋友,基本上是每天都經受一遍。大部分的患者都會服用止疼藥等來治療,但是您瞭解嗎,有些食物是會引起偏頭痛的,同時又有些食物是可以治療偏頭疼的,下面我們具體來看一下。

1、引起偏頭痛的食物主要是

含高酪胺的食物,如咖啡,巧克力,奶製品。

動物脂肪,其誘發偏頭痛佔全部食物因素的49.8%,嚴格控制此為食物可防止偏頭痛發作。

酒精飲料:特別是紅色葡萄酒,白酒,檸檬汁,柑橘,冰淇淋等。

牛肉香腸,肉類醃製品,醬油等。

2、頭痛的食療原則

實症頭痛:飲食宜清淡,除米,面主食外,可多食青菜,水果類食物。

虛證頭痛:可多食富有營養的食物,如母雞,豬肉,豬肝,蛋類以及桂圓,蓮子湯等。

有熱者,宜吃新鮮蔬菜,水果,綠豆湯,赤豆湯等。

禁忌菸、酒和公雞,螃蟹,蝦等發物。

患者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上面專家所提到的引起偏頭痛的食物,同時注意一治療下原則,希望患者能夠掌握,早日遠離這讓人煩惱的偏頭疼。患者朋友們儘量到醫院去做一些檢查,不要單單把頭疼當做是小病,吃點藥物就可以了,這也許是其他疾病的徵兆。

偏頭痛的確切病因及發病機制仍處於討論之中。

很多因素可誘發、加重或緩解偏頭痛的發作。透過物理或化學的方法,學者們也提出了一些學說。

天氣變化特別是天氣轉熱、多雲或天氣潮溼。某些食物新增劑和飲料最常見者是酒精性飲料,如某些紅葡萄酒,奶製品,乳酪,特別是硬乳酪,咖啡,含亞硝酸鹽的食物,如湯、熱狗,某些水果,如柑橘類水果,某些蔬菜,酵母,人工甜食,發酵的醃製品如泡菜,味精。

運動頭部的微小運動可誘發偏頭痛發作或使之加重,有些患者因懼怕乘車引起偏頭痛發作而不敢乘車,踢足球的人以頭頂球可誘發頭痛,爬樓梯上樓可出現偏頭痛。睡眠過多或過少。一頓飯漏吃或後延。

抽菸或置身於煙中。閃光、燈光過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