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國產的好還是進口的好

乙肝疫苗是用於預防乙肝的特殊藥物,也是預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最有效的方法。我國現在臨床常用的乙肝疫苗有兩種,一種是國產的乙肝疫苗,一種是進口的乙肝疫苗。國產的乙肝疫苗和進口的乙肝疫苗都是基因工程疫苗,都是透過接種乙肝疫苗後,以主動免疫的方式產生抗體,使人體獲得對乙肝的免疫力。因此,國產乙肝疫苗與進口乙肝疫苗在其作用機制方面是相同的,效果沒有多大差別。

國產乙肝疫苗與進口乙肝疫苗三個重要區別。

因採用的毒株和培養工藝不一樣,國產乙肝疫苗與進口的乙肝疫苗還是有區別的,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1、進口乙肝疫苗的提純度要高於國產乙肝疫苗的提純度。

2、國產乙肝疫苗的免疫保護時間一般是5年,進口乙肝疫苗可維持15年以上的免疫期。

3、國產乙肝疫苗與進口乙肝疫苗的價格相差很大。國產每支價格在17至35元左右,進口的兒童肝炎疫苗價格在284元左右。乙肝疫苗接種共有3針,按照0、1、6個月程式,即接種第1針疫苗後,間隔1及6個月注射第2及第3針疫苗。這些價格只是一般的參考標準,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

專家:實際效果基本一致鼓勵選擇國產。

國產乙肝疫苗與進口乙肝疫苗的作用機制是一樣的,都是產生抗體而且都能產生抗體,都能有效預防乙肝病毒。有關專家鼓勵消費者支援國產。

一方面如果小孩注射的是國家計劃內疫苗,費用則有國家補貼。如果小孩注射的是進口疫苗,費用就主要由消費者承擔。還有就其基本價格來說,考慮到我國普通家庭的經濟狀況,可以選擇價格相對較低的國產乙肝疫苗。此外,進口疫苗與國產疫苗可以相互替換使用。比如前一針用進口,後一針用國產也是可以的。

乙肝疫苗接種六禁忌。

乙肝疫苗接種禁忌一:

對於正在發熱或持續發熱者,體溫超過37點5攝氏度,建議應查明原因,待體溫恢復正常後再接種乙肝疫苗為宜。

乙肝疫苗接種禁忌二:

對現患有急性或慢性嚴重疾病活動性肝炎、活動性肺結核、腎臟疾病、嚴重心臟病等或其痊癒後還不足兩週的患者,建議推遲接種或暫時不接種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接種禁忌三:

對於已經患有慢性乙肝或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不必接種乙肝疫苗,因為其本身體內已經存在乙肝病毒,接種乙肝疫苗,無預防和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