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惡露不盡是怎麼回事

我是一個剖腹產的人,將近快要一個月了,可是身上一點也不乾淨的,總是有很多的像是月經一樣的髒東西,但是顏色又不算是很紅的,問了別人那是惡露,就是規堆積在身體裡的垃圾一樣的東西沒有及時的排出來,我很擔心這是不是對身體有很大的壞處,但是醫生也開了一些生化丸給我吃,吃了那麼多依然還是那樣子,我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懷孕在醫學上講叫妊娠,它是指精子和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到胎兒從母體娩出的一個過程。整個過程大約280天、40周左右,可能會根據自身條件以及胎兒的發育情況有變動。排卵期受多種因素影響,會有提前或錯後的情況,所以胎兒預產期提前或錯後兩週出生都屬正常情況,這個時候孕婦也不用著急或者緊張。步驟或方法:

1、惡露其實就是身體裡的是指產婦分娩後,子宮內遺留的餘血和濁液,是由氣血執行失常,血瘀氣滯引起的,剖腹產後醫生一般的情況下是會開一個星期的生化丸的,連續吃上幾天都可以排乾淨了。

2、惡露是怎麼產生的呢?妊娠期,胎盤附著於子宮內壁,隨著胎兒的出生,惡露會跟著一起排起來,只是會有一小部分殘留在壁上粘在上面,所以就要透過時間和藥物來進行排的,一般是在一個月後排乾淨。

3、如果是產婦在一個月內依然是沒有排乾淨的話,好就要去諮詢一下婦產科的醫生了,是不是因為妊娠月分較大,或子宮畸形、子宮肌瘤等原因,也可能因為手術操作者技術不熟練造成的。

注意事項:

這是一種殘留在身體裡的淤血,需要時間和藥物來進行排出的,剖宮產後不要過早的進行性生活,這對排出惡露是不利的,一直這樣的話就要儘早的檢查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