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有哪些症狀瞭解症狀及早預防

糖尿病有哪些症狀?糖尿病有什麼特點呢?據國際醫療權威織——國際糖尿病聯合會前不久釋出的一份報告顯示:在不久的將來,全球將會有超過10%的人患上糖尿病。糖尿病的預防地位被人們愈加重視,預防糖尿病,我們首先要了解糖尿病的常見症狀。

糖尿病由遺傳和免疫系統下降等原因形成,在臨床上,表現為糖化血紅蛋白的數值增高,會造成身體免疫力下降等症狀,透過測量空腹的血糖來檢查病人的血糖是否正常,並且伴有病人口渴和血糖升高以及甲功檢查伴有T3或者T4等症狀,2型糖尿病人大於12點2值時就可以定項為糖尿病,一些高危人群還會透過OGTT試驗檢查糖尿病。

1型糖尿病病人身體的尿糖會大量的丟失,而且會有口渴、食量增加的症狀,會因為血糖的突發升會刺激身體內的胰島素的大量分泌,而在夜晚時會出現飢餓感,雖然身體並無任何的浮腫現象,而小便中卻帶有一些泡沫,平均一個多小時便會想排尿一次,嚴重的人可以多達十幾次。糖尿病人的面板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發麻,而且有時會突然性出漢,會大量飲水,飲水次數也在不斷的增多,腳底行走的會出現不穩,嚴重的人還會出現性功能方面的障礙等情況,這些都是1型糖尿病人所出現的症狀,也是比較常見的症狀。

對於2型的糖尿病人來說,與1型會在某些方面不同,多數人會感覺到全身乏力,嚴重的人還會出現暈厥的現象,這類人群在飯前空腹血糖值會很低,而餐後血糖會明顯的升高。經常產生這樣情況還會出現沒有食慾或者嗜睡以及呼吸不順暢等現象,很多的2型糖尿病人會出現消瘦,每天的飯量並沒有減少,但是身體還會每日消瘦的明顯,面色也會出現發黃等症狀,這種情況多發在2型的糖尿病人身上。

透過空腹的血糖檢查,就可以得出病人是否患有糖尿病,有一些病人除以上的症狀之外,還會伴有經常性的腹瀉與便秘交替的症狀出現,每次腹瀉之前肚子疼痛難忍,轉而第二天還會出現便秘的情況,嚴重的情況病人還會出現身體足部的潰瘍,或者反覆性的泌尿系統的感染和尿道炎症,這對於病人來說是很痛苦的,經常會有多尿的現象,小便時還會出現刺痛感,每次小便過後尿液中都會帶有一些類似沉澱物之類的東西,隨著疼痛的加重,這些沉澱物還會不斷的增多,有時尿液還會呈現出偏紅色等,這些都屬於糖尿病人比較常見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