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脾腫大

肝病已成為危害最大、涉及面最廣的慢性疾病,據瞭解,我國每年超過30萬人被各類肝病引起的肝硬化或肝癌等奪去生命。約有9000萬人攜帶乙肝病毒,其中有2000萬―3000萬慢性乙肝病人。

肝癌發病率一直處於高位。此外,近年來肝臟疾病的構成正在發生變化,脂肪肝、酒精性肝病、藥物性肝損傷以及自身免疫性肝病等都在逐漸增加,所以一定要選好治療方法。

肝硬化脾大治療肝硬化的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在發生輕微病變的時候,大部分健康的組織尚能夠應付日常代謝活動的需要,所以不容易發生不適的症狀。很多肝病患者正是忽視了肝病的早期表現,所以肝硬化病情加重。

肝硬化脾大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療,會導致自身出現肝纖維化,所以患有這些疾病的患者應該及時進行治療,在臨床上像肝細胞受累的自身免疫性肝炎或是膽管細胞受累的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和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這類患者其自身的免疫系統會攻擊肝臟,而引起感染,導致肝纖維化或肝硬化的發生。

肝硬化脾大治療肝纖維化是指由各種致病因子所致肝內異常增生,導致肝內瀰漫性細胞外基質過度沉澱的病理過程。它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許多慢性肝臟疾病均可引起肝纖維化。肝纖維化的臨床表現。

1、疲乏無力:此為肝纖維化的早期常見症狀之一。

2、食慾減退:有時伴噁心,嘔吐。

3、慢性消化不良:腹脹氣、便秘或腹瀉、肝區隱痛等。臨床上部分患者無明顯的慢性肝病史,經進一步檢查才發現。

4、慢性胃炎:許多慢性肝炎患者出現反酸、噯氣、呃逆、上腹部隱痛及上腹飽脹等胃區症狀。

5、出血:慢性肝炎由於肝功能減退影響凝血酶原及其他凝血因子的合成。肝纖維化臨床表現常出現蜘蛛痣、鼻衄、牙齦出血、面板和黏膜有紫斑或出血點,女性常有月經過多。

要注重中醫在抗肝纖維化治療中的優勢。中西醫相結合對肝纖維化如何治療有非常顯著的療效。但要保證用藥安全,盲目過多地濫用一般性藥物,會加重肝臟負擔,不利於肝臟恢復。對肝臟有害的巴比妥類應慎用或忌用。

患者在治療時還要找準原發病的病因,針對病因進行治療,這是抗肝纖維化治療的最主要,比較有效手段。持續有效的抗炎症治療、抑制炎症反應,使肝細胞能夠正常的進行自我修復。要注重中醫在抗肝纖維化治療中的優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