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患者經常提重物的話會導致病情更加嚴重嗎

靜脈曲張患者一般不建議從事重體力活,這樣會導致患者的病情加重,即便是康復的患者也會因此而復發。患者應該量力而行。

1、靜脈曲張患者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從事重體力活,即便是偶爾一次也有可能導致我們的病情加重,更不要說是經常性的了。患者在勞動方法應該量力而行,做一些簡單的事情就行。

2、靜脈曲張患者還應該積極的參加有氧運動,這樣不僅僅可以增強我們自身的抗病能力、免疫力,還會因為運動控制我們的體重,減輕患者的症狀。因為過重的體重會導致患者靜脈擴張。

3、患者還應該在平時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飲食上也要有所注意,營養搭配合理,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預防起,可以多做做抬腿的動作,因為通常患上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靜脈沒有足夠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經常抬腿可以幫助腿部靜脈提升力量,有助於血液的迴圈流動,從而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我們都需要積極的進行治療,越早治療效果會越好,康復的機率也會越大,同時要注意飲食等。

有條件的話建議不要長時間站著,如果必須得站著也可以在一段時間就更換一個站著的姿勢,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比如蹲下去再站起來。在晚上睡覺之前不管有多忙要記得把躺著雙腿和身體呈90度的方向一直堅持30分鐘以上,這種方式可以有效地預防靜脈曲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